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理财

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优化路径

发表时间:2017年9月6日 浏览:217次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式也在不断的进步,导致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管理活动都集中在资产与资金上。我国房地产企业要想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下获得一席之地,就要求企业以自身完善的财务管理机制为根本,充分借鉴经济新常态发展下的创新措施来实行财务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财务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文章首先讲述了我国房地产企业的财务管理现状,并提出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的一些优化路径。

关键词:经济新常态;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优化路径

一、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的财务管理现状

(一)财务管理体系不够完善

当前,我国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财务管理体系都不够健全,严重影响了房地产企业的将来发展的门路。财务管理作为房地产企业内部管理的主要管理工作,能够帮助企业形成市场竞争力。虽然部分房地产企业注意到财务管理体系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构建并实行了财务管理体系,但是现状就是构建的体系执行效率较低,根本就没有发挥出财务管理体系的职能作用。如果继续实施当前的财务管理体系,不但会使得企业的投资风险增加,而且还会出现资金流失的现象。目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财务管理还停留在会计核算阶段,没有进行资产、资金核算和投资风险评估的工作,这极大地影响了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快速发展。

(二)融资困难

房地产企业的项目开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所以使得房地产具备投资危害高的资金活动的特点。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只要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企业应该及时采取相应的融资手段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可是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近况来看,大部分企业的融资渠道比较单一,仅仅只是依托银行贷款。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下,国家颁布了相应的政策来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加强了银行融资的监督力度,对于部分小规模房地产企业来说,这些政策很难满足他们的融资要求。这就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难度。

二、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的优化路径

(一)开发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

在经济新常态发展下,房地产企业要想取得相应的收益,就需要承受更大的融资压力。所以,为了增进企业的融资管理水平,同时减轻企业的融资压力,房地产企业必要构建起一套多元化的融资系统,首要依托银行贷款,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有机的连系在一起。同时政府应对房地产企业的引起足够的重视,不断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推动房地产企业的快速稳定发展。

(二)提升企业的投资管理水平

1.按照国家的政策转变实时调整企业本身的发展方向。因为房地产企业本身的特点,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遭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大。所以,在经济新常态发展下,房地产企业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的政策,以便能更好的把握投资时机,并能够及时调整企业自身的发展目标来适应国家政策的变化。2.严格规范投资决策流程,做出正确的投资决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确的投资决定将直接关系着房地产企业能否进入正常发展的轨迹。所以,房地产企业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首先要对财务进行估算,对投资项目的费用和收益进行全面且具体的分析,确保投资的利益最优化。因为我国大部分房地产企业都是私人投资,他们更注重投资的回报率。所以,房地产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发展状况,采取非正式渠道达到融资的目的来进行投资获得相应的利益。在进行贷款时,首先应考虑利息率最低的贷款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企业的投资与发展成本,同时达到降低企业财务压力的效果。3.提升企业的成本管理能力。①房地产企业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应该加强成本控制。在项目开发初始阶段,企业应该依照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成本预算的结果来明确企业对材料的采购方向。在材料的规划阶段,企业应充分了解项目实施的设备型号和材料等信息,并对市场使用频率较高的材料进行实时更新和建立相应的数据库信息系统,来完善企业材料供应管理体系。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房地产须确保证项目审核制度的健全且能够保证严格实施。相关执行的单位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不管出现任何问题,都必须要做好及时登记并且上报上级单位的工作,方便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出现的问题。此外,房地产企业还应成立相应的项目奖惩制度,激发工程人员的积极性,提升项目施工的效率和质量。在项目的收尾阶段,对项目发展的各个过程、项目的质量、财务信息进行公平公正的评估并将这些整理好的数据进行归档,促进企业财务信息的整合和完整。同时根据企业的奖惩制度,来激发管理工作人员的积极主动性,提升房地产企业的管理水平,使企业的利益得到最优化。②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对项目成本的节制,便可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顺利发展。所以,在新的竞争环境中,企业应强化自身的项目成本节制的控制干作,并建立高效的监督体系。在履行项目成本的节制中,企业应根据本身成长的近况,成立一套合适企业本身成长的成本节制系统,完美本身的管理系统。在项目发展的不同过程中,企业的部分单位因为各种原因,要求特定的权利来进行相应的工作,这样不利于企业对企业成本控制。因此,企业需要构建相应的监管体系,来增进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同时充分发挥对项目成本控制管理优势,推动房地产企业稳定健康的发展。4.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化。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增进了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的成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根据自身的特点,充分利用最新的财务信息来改善企业财务的运行现状,落实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的专业性。

参考文献:

[1]任丽新.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分析[J].经营管理者,2017(06).

[2]王春雷.新形势下房地产财务管理优化运作机制思考[J].当代经济,2016(5):104-105.



上一篇:小企业财务风险分析及其防 2017-09-06

下一篇:企业可持续增长的财务管理策略 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