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要闻

浅析广告行业应收账款存在的风险及管理控制

发表时间:2020年2月17日 浏览:167次

陈娜娜

摘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深度融合,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交流发展,也加大了国内企业之间的竞争压力。在广告行业中为了扩大市场份额,争取较多的客户,广告应收账款(广告先播出后付款)成为一种优先的选择。这种方式虽然能够提升广告行业的销售收入,扩大市场份额,但由于我国信用体系、制度保障和法治化建设还不够健全等因素的影响,一些广告企业的应收账款成为呆账坏账的数目与日俱增,逐年攀升,从而加大了风险。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应收账款风险在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在工作中没有进行有效的管理控制,使应收账款风险严重影响到广告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因此,广告行业加强对管控应收账款风险的研究深度、认识高度和工作力度,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本文将从影响应收账款风险的因素进行分析,并以A企业为例对应收账款风险管理控制问题提出几点建议,目的在于提高广告行业防范应收账款风险能力,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经营。

关键词:广告行业; 应收账款; 风险; 管理控制;



上一篇:“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模式的构建 2020-02-17

下一篇:环保工程的全过程成本控制管理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