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要闻

我国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分析

发表时间:2020年6月22日 浏览:298次
辛焕华

摘要:随着我国近些年的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经济市场体制也在逐渐地完善和改变,当前我国经济市场中的中小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应收账款的比例在不断地扩大,这也主要由于目前企业的信用正在过度的拓展和国内企业对应收账款的管理重视程度和重视力度不足。而这一现象就会导致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应收账款质量下降,甚至还会在经营过程中产生一部分应收账款的坏账,这便会严重影响我国企业在经营中的资金流转和资金的正常运行。本文中主要对我国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进行研究分析,文中首先对我国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的基本概述进行分析,然后分析了现阶段我国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现状。再对我国中小企业应收账款中存在的问问题的原因进行一一阐述,最后再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完善我国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有效对策,来为我国的中小企业经营中的财务管理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关键词:中小企业; 应收账款管理; 现状分析; 有效对策;


上一篇:论公有制和市场经济的结合 2020-06-22

下一篇: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问题与对策——以DY公司为例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