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要闻

商贸企业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发表时间:2020年6月11日 浏览:298次
金光颖

摘要:企业资金是企业生存的血液,资金的流动就好比血液流动的方向,资金管理在企业中尤为重要,尤其是在商贸企业中更加被看重。在商贸贸易中尤其关注资金管理的风险,同时商贸企业在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要得当。资金的流动方向是否合理,管理方向是否正确,都会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资金的充足性、资金的流通性、资金链条的顺畅与否,都是企业极其关注的;资金管理是企业的生命线管理,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充足的资金能够是企业各个方面运营的很好,企业的效益也会大大提高;资金管理对企业管理非常重要,我们要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商贸企业不是商品的生产商,不是原材料的供应商,只是商品货物的搬运工;商贸企业的经营形式特殊,不存在大额的资产,对于资金的使用和应当产生的经济效益更加看重。本文在对商贸企业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探讨相应的应对措施,如充分使用期货中套期保值策略,投资最有潜质的外汇期货等。 

关键词:资金管理; 商贸企业; 外汇;


上一篇:大数据环境下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及对策研究 2020-06-10

下一篇:混合所有制改革评述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