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要闻

基于内部控制视野下的高校预算绩效管理能力研究

发表时间:2020年4月26日 浏览:147次
王珍

摘要:预算绩效管理是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高校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的主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等人才的使命。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对于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能力意义重大。近年来,由于我国高等教育扩招政策的实施,高校的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国家对高校预算资金的投入显著增加。但是在预算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中,许多高校预算目标不明确,管理责任意识不强,缺乏绩效管理的理念,没有将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出来,进而影响了高校的可持续发展。本文以G高校为例从内控管理的角度阐述了预算绩效管理的意义,分析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从加强内部控制意识、健全制度体系、改进方法应用、构建信息化建设及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入手作为改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基本思路。 

关键词:内部控制; 高校预算控制; 绩效管理;


上一篇:EVA评价指标在全面预算管理中的应用 2020-04-26

下一篇:浅谈管理会计在销售企业的应用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