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要闻

金融企业全面预算控制浅谈

发表时间:2020年3月4日 浏览:97次

韩靖婷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体系越来越完善,金融业的全球化发展使得金融成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企业的稳定运行是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其运行不仅直接影响经济建设的进程,而且关系着社会发展的状况。现代经济是市场经济,本质上讲是一种流动的货币信用经济,或者称金融经济。金融行业正常运行,则资金的筹集和流通过程顺畅、资金的使用充分有效,社会的资源配置趋于合理,因此金融成为沟通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的命脉和媒介。为了保证金融业的有效运行,全面预算管理成为当代金融企业必不可少的管理控制手段,全面预算管理是将企业内部控制贯彻到企业经营各个环节的一种当代管理手段,它根据企业的战略规划将计划以货币计量的形式进行体现,是计划、实施、控制为一体的企业管理模式。然而当前我国金融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何科学地编制全面预算、避免预算脱离实际、切实提高预算的管理效果是当下企业面临的挑战。本文对金融企业全面预算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当前金融业全面预算存在的缺陷,例如缺乏全局观、系统建设不全面、缺乏差异化管理、配套的绩效审核评价机制不健全等,最后对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在金融企业中更好的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
关键词:全面预算; 金融企业; 财务管理;



上一篇:汽车4S店全面预算管理研究 2020-03-03

下一篇:论烟淄原油长输管道企业风险管理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