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理财

企业实施业财融合推进精细化财务管理的思路

发表时间:2023年9月27日 浏览:76次
摘要:在我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新的商业模式正蓬勃兴起。传统的财务管理方式已经无法适应现代企业的经营要求,因此,企业的财务管理应该朝着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在财务核算过程中,既要强化数据分析,又要积极参与决策,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信息使用者的基本需要,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尤其是伴随着企业的信息量、数据量也爆炸式的增长,财务管理模式也需要跟随发展的需求从事后记录转移到事前控制,这势必就需要财务与业务部门相互地融合、渗透,实现企业管理的合力,业财融合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目前很多企业在推进业财融合财务精细管理的过程中,还存在着管理意识薄弱、组织架构和制度不扎实、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等问题,直接影响到财务精细化管理的推进效率和实施质量。基于上述,本文从业财融合的基本概念着手,基于财务精细化管理的意义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全貌性分析,并据此提出相应的完善对策,以期为推进企业实施财务管理精细化提供参考。
关键词: 业财融合; 财务管理; 财务精细化管理;


上一篇: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2023-09-27

下一篇: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监督问题研究 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