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理财

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山东省FDI流入影响研究

发表时间:2020年6月22日 浏览:287次
孙远博

摘要: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外商直接投资的快速发展对我国的经济增长有着重要的作用,如今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FDI对我国经济发展所起作用变得愈发明显。山东省是我国经济实力较强的沿海大省,山东省FDI实际利用额快速上升,解决了大量人口就业问题,同时带动了山东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而对FDI的流入程度研究离不开人民币汇率这一重要指标,在经过一系列汇改政策后,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市场化程度提高,因此研究汇率对FDI影响具有较大意义。本文以山东省为例,采用了ADF检验,格兰杰因果检验、协整检验、误差修正模型以及脉冲响应函数等方法对山东省FDI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汇率波动程度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对实证结果进行了总结解释,并据此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实际应用中具有较高的价值和借鉴意义。 

关键词:人民币汇率; 山东省; FDI;


上一篇:我国科技金融发展现状研究 2020-06-19

下一篇:数字普惠金融对城乡公共服务差距的影响研究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