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投资理财

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信用风险影响因素分析

发表时间:2020年5月21日 浏览:273次
冯雅静 陈晴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金融利用"互联网+"完成革新。互联网消费金融由此而生并且在短时间内覆盖了大学生市场。伴随着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其中大学生具有冲动消费,理财能力弱,缺乏基础金融知识等弱点在互联网消费金融下更加明显。由于高校对金融教育的缺乏,互联网金融机构与大学生之间的信息不对等造成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信用风险越来越大,学生使用互联网消费金融后无力偿还的违约现象不断攀升甚至出现大学生因无力偿还巨额欠款导致自杀的事件,不仅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影响校园生活的和谐,还让社会对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本身产生怀疑。因此本文通过研究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信用风险的影响因素,以此探寻降低大学生信用风险的途径,提升互联网消费安全促进互联网消费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大学生; 互联网消费金融; 信用风险;


上一篇:股权收购中对赌协议的利弊分析 2020-05-20

下一篇:中小企业融资存在的风险及对策探究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