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杂志简介 期刊目录 杂志订阅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 暂无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大众投资指南

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邮箱:dztz1999@126.com

投稿电话:02258518411

投稿QQ:

金融与财会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两金管理的探讨

发表时间:2020年8月25日 浏览:159次
摘要: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正在从注重规模向注重品质、效益转变,在将来一定时期内,我国经济将长期保持"稳增长"模式。就当前我国的市场环境来看,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同时市场需求也逐渐趋于饱和,出现回落的趋势,在此形势下,我国建筑施工企业面临着较为严峻的"两金"压力,主要表现在应收账款和存货的占用大幅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建筑施工企业的发展,不利于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的提升。据相关统计数据来看,在建筑施工企业中,"两金"大约占到企业资产总额的50%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企业的现金量压力,大大削弱了资金的流转效率和质量,不利于企业资金的良性健康周转。建筑施工企业存在"两金"占用问题,不仅会使得企业面临带息负债,还会大大降低资产周转速度,这不利于企业的健康经营,还会降低经济效益,增加企业经营风险。面对此情况,建筑施工企业应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加强两金管理,有效缓解和控制企业"两金"占用问题。下文就建筑施工企业两金管理进行分析,结合两金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两金管理的有效对策。 

关键词:建筑施工企业; 两金管理; 探讨;


上一篇:基于内部控制分析独立学院的财务管理 2020-08-25

下一篇:林业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研究 2020-08-25